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4U U8

 

Unit 8新多益專欄   ★★★

11/17-11/18

Honeymoon Horror

肺炎疫情來攪局 蜜月旅行行不行

by Reece Ayers

Nov. 17

小明:    不好意思,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巴西套裝行程的細節嗎?巴西看起來是我們蜜月旅行的絕佳景點。

仲介:    沒有問題!我先給你們看一份手冊。這趟旅程要價是新臺幣五萬六千元。這個價格包含飯店七個晚上的住宿、來回機票與免費供應三餐。

美美:    哇!聽起來很棒耶!不過這個方案微微超過我們可接受的價格範圍。你有更便宜的行程嗎?

仲介:    嗯……因為你們新婚,我就給你們一個特別的優惠吧。我會把價格降到兩個人新臺幣五萬元,再送你們一趟免費遊里約熱內盧的行程。

小明和美美買下這個行程。幾個月後爆發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小倆口很擔心他們的假期。小明打了通電話給旅行社仲介。

小明:    早安。我打電話來是為了詢問前陣子跟你們預購的巴西套裝行程。原本預計不到兩個月後就要出團了,現在出發是安全的嗎?

仲介:    恐怕我目前也無法提供你明確的答案。我們也還在等待官方的旅遊建議。我覺得你得等時間更靠近出團日期再打來詢問。

Travel Ban for Brazil: The Canceled Honeymoon

旅遊警示紅色級 籲國人非必要勿前往巴西

Nov. 18

外交部官方公告

由於近日巴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蔓延,該國目前列為「紅色警示」國家。這表示除了下列情形,強烈建議您不要前往巴西:

-      您是即將從臺灣返國的巴西公民。

-      您是巴西公民的配偶、子女以及雙親。

-      您在巴西有工作或其他要務在身。

 

所有欲從臺灣飛往巴西的旅客必須先與外交部申請,申請時以個人為單位。您須前往巴西的理由必須具有重要性,否則您的申請將被拒絕。

每一位欲前往巴西的旅客必須提供以下項目:

-     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陰性檢驗證明。

-      完整的旅遊計畫。

-      足以支持您整趟行程之口罩配給。

此外,旅客須遵守臺灣與巴西兩地的隔離檢疫之規定。